相關方面資訊快捷
    軟體製稿須知>>PhotoShop
Photoshop 注意事項說明:本公司收檔僅支援至Adobe CS5系列 可將檔案存成EPS單一檔案或者Tiff格式。
   
  點陣圖的解析度dpi值為300~350,色彩模式為CMYK,Photoshop影像位元數為8位元。
   
1.製稿時,請開一新檔,並將「影像尺寸」設定為完稿所需尺寸,如A4海報,尺寸即為213X300MM。如右圖,並請一併設定213x300mm,正確的色彩模式,解析度。
   
2.使用模式(MODE)需為CMYK,切勿製作RGB格式。
 
   
 
    3.彩色圖檔的解析度,需為印刷尺寸的300dpi~350dpi;線條稿則需設訂800dpi~1200dpi,解析度設定太低時,
    會造成印刷品質不佳並產生馬賽克,解析度過高時,只會造成檔案太大,不利於拼版,並不會增加印刷的品質。
   
4.以多圖層製稿時,最後仍以Photoshop PSD檔發稿時,務必將圖層(Layer)平面化,才能避免漏印情形。發稿時,
    以Photoshop eps格式為佳,其他檔案tif、jpg皆可。如下圖
   
   
6.以「雙色調」做稿,請利用CMYK模式的色頻變化處理(圖10),以利輸出。發稿時,利於作業及傳檔速度,建議檔案存為Photoshop eps格式,並且為「單一檔案的eps」但切勿存為Photoshop DCS格式。如右圖。
   
7.存檔格式若為Tiff檔時,請存為「單一檔案的Tiff檔」,並點選到「壓縮格式」,會利於傳檔速度,如要置入其它軟體應用,請勿勾選壓縮格式。如右圖。
    8.發稿前,務必確認圖檔尺寸、解析度、色彩模式設定、圖層平面化等都正確。
   
9.新版的Photoshop,請勿自行另外設定色彩描述檔,或勾選轉換色彩描述檔,否則一定會造成顏色瑕疵。如左圖。
     
    9.A.發印檔案請留意是否為CMYK及8位元 RIP尚無法完整解譯16位元的檔案,易產生錯誤。
     
   
   
 
 
B.TIF檔不可存透明背景,易產生錯誤。
 
   
 




網頁最新更新日期2010.07.20
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