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關方面資訊快捷
    名片類、貼紙、邀請卡 完稿須知>>
 
  1.尺寸設定及模數算法 10.全透卡(四色印刷+白墨)完稿說明
  2.單、雙面名片發印

11.局部貼紙完稿說明

  3.局部上光、燙金、打凸名片 12.透明貼紙+白墨完稿說明
  4.摺式名片  
  5.卡片、菜單完稿  
  6.邀請卡信封  
  7.卡片價格計算  
  8.如何辦別"靜電貼紙"的完稿方式!  
  9.名片新品-立體銀完稿說明  
   
 
 
    尺寸設定及模數算法:
 
   
1.名片完稿尺寸為;92x56mm,出血上下左右各1mm,裁切後完成尺寸為90x54mm。出血以外之物件請刪除
  且勿繪製裁切線及十字線,框線則設無不用填色。如下圖。
 
   
  2.完稿框不同於頁面框,務必自行畫一完稿框線,利於拼版位置的準確。
  3.名片裁修尺寸固定為四邊各1mm,如152x102mm為完稿尺寸,檔名及檔案內容備註須標示裁修完成尺寸為
  150x100mm,且以四模大計價,或完稿尺寸為82x52mm檔名備註上須標示裁修完成尺寸為80x50mm
  並以一模大計價。
  4.價格表上的報價一律為1模大的價格,如為1M大完稿框就是92x56mm,兩模大就是92x112mm或184x56mm,計價方式
  即以2模大,計價要乘以2倍,並依此類推。如下圖。
   
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
   
單面名片發印:
 
1.開A4頁面,如只有一個印件,把印件內容置放頁面中間即可。
2.若相同印件內容,有多款人名,以 「由上而下」排列,請不要左右
 置放, 以免誤會為雙面名片。如右圖。
3.多人名片,由上而下排列後,而超出頁面大小,請將頁面高度加長,
 或者直接存成檔案即可,千萬不要以「多重頁面」方式存檔,而造
 成漏印。
 
使用Photoshop 軟體完稿,請逐一另存一個檔案。(一個人名
,一個檔案)並且完稿時請做好您含出血的尺寸,不要留下白邊。
 
 
雙面名片發印:
 
1.因名片以「橫式」拼版,需特別注意天對天、地對地的方向,否則
 請直式直放,並以正面左放、背面右放為原則。若不明白放法請用
 文字標示即可
2.發印雙面名片時,正面稿子請頁面中的左邊,背面放頁面中右邊
 ;印製多人名片時,擺放方法同樣依正背面,左右排放。如右圖
 
使用Photoshop 軟體完稿,請逐一另存一個檔案。
(一個人名一個檔案,如為雙面則正面一個檔案、 背面一個檔案,
且完稿時請做好您含出血的尺寸,不要留下白邊。
 
 
檔案內容請一併清楚標示那邊是正面、背面
 
     
    局部上光、燙金、打凸名片:
     
    1.雙面名片請正面放頁面中的左邊、背面放右邊,若有局部上光、燙金、打凸等加工時,黑稿則放在頁面中最右邊:
    如下圖。
   
 
 此為正面局部黑稿。
局部上光名片黑稿一律做於名片的正面,因此若要做於背面時,請務必註明清楚。
     
    2.正背面的完稿框線,設定K100%,局部上光版、燙金版、打凸版的位置則設K100%的填色。
    3.局部上光名片,避免細線、細字或過於複雜圖形,以防造成偏位。如下圖。
   
     
    4.名片局部上光的位置離四邊最少留0.5cm以上,不要做在裁切線上,以免因裁切時裁刀壓力導致上光膜剝離(如下圖)。
   
    5.打凸請避免太細或複雜的圖文,以防止打凸效果不佳。
   
    6.燙金請避免線條太細(勿小於0.5mm)、文字太小或複雜的圖文,以防止燙金糊掉。
    7.燙金會有0.5~1mm的誤差,為了避免燙金位置的印刷圖文與燙金圖文有錯位的問題,燙金圖文請不要印刷在稿件上,
     建議刪除如下圖。
   
   
 
   
摺式名片:
    1.壓線邊尺請注意內頁方向性的正確度,並在稿件旁邊,以箭頭標示壓線位置,利於後加工作業。如下圖寸小於10cm
    無法壓線。
    2.雙摺名片的壓線加工,短邊尺寸小於10cm時無法壓線。
   
   
   
     
   
     
    卡片、菜單完稿說明:
     
    1.本公司邀請卡報價的完稿尺寸為:182x278mm,裁切完成尺寸為180x276mm;本公司菜單報價的完稿尺寸為
    276x448mm;客戶亦可依照個人所需自訂卡片尺寸,如圖A;數量200張以上時,依照模數計算即可,低於200張則
    請另外詢價。
    2.價格報價,所發稿件若不製作壓線時,恕無法扣除壓線費用。
    3.邀請卡、對摺卡片、菜單,完稿時請注意方向性問題,如圖A、B、C正面(封面、封底)放左邊,背面(內頁)
    放右邊。
    4.為利於卡片加工製作壓線處,建議於稿件內容標示壓線位置,如圖A、B、C。
    5.卡片如使用信封,現成信封尺寸140x203mm,建議卡片完成尺寸每邊比信封略小0.5~1.5cm,便於裝進信封。
    6.本公司邀請卡報價價格已包含紙張、雙面印刷、壓1線、現成信封及信封單色套印費用,信封若改成燙金做法時
    ,依表價加收250元(燙紅金或藍金時則加收500元)。
    7.本公司菜單報價價格已包含紙張、雙面印刷、壓2線的價格。
     
    圖A:西式邀卡
   
     
    圖B:中式邀卡
       
   
       
     
    圖C:菜單
   
   
   
    紙張說明:
    1.完稿時,請注意有紋路的紙張方向性問題,恕無法因為條紋方向問題而退貨。
    2.紙張條紋方向性有:永采紙、中國白、炫紋紙、美白儷紋。
    3.紙張紋路區分正背面:金碧紙、中國白、炫紋紙、琥珀紙、雙色萊妮、柳葉紙,發稿時請注意正背面。
   
 
   
     
    邀請卡信封:
     
    1.現成信封提供中西信封,尺寸為140x203mm,種類有骨紋(淡黃色、淡紅色)、鳳花紋(大紅色),每個1.5元。
    2.信封如需套印或燙金時,請附上黑稿(一律設定為K100%)。
   
    3.信封套印每封1元,基本價500元,無法印製網點,如需網點印製時,需多加版費350元。
    4.信封燙金時,版費計算為:面積÷6.4cm×15=版費,基本價為150元,燙金面積低於15cm平方公分時,每封2.5元,
     基本工資為600元,超過時以面積×0.015×張數=燙金工資(如需燙紅金、藍金等,價格以兩倍計算,請參考後加工
     第14頁說明)。
    5.如需印製全彩色信封,可參照彩色信封價格表說明。
   
   
     
   
    卡片價格計算:
     
    1.數量在100張以下的邀請卡、菜單,如發印尺寸與本表定價相同時,請直接查照本價格第四頁表價即可,
     若尺寸不同請另外詢價。
    2.如需200張以上時,請依照實際發印的尺寸、紙張換算模數計算印刷費用,如有加工時,再加加工費用即可,如以下
     範例。
    3.如需其他卡片尺寸時可自訂,價格計算則依照所佔模數計價,加工、信封等則需另外報價。
   
     
 
    如何辨識靜電貼紙正確的完稿方式!?
   
 
 
  • 靜電貼紙為正面印刷,使用時與一般貼紙相同,都為正貼方式,才能讓靜電貼紙牢貼在玻璃上(有油墨就無法貼牢)。
 
   
   

 

 
     
 
   
     
    請注意:立體銀特效處上方,請勿折線或是其他後加工處理,因容易影響效果呈現。
    1.出血尺寸為92x56mm,裁後完成尺寸90x54mm。
    2.立體銀為單面局部銀蔥加工,銀蔥部份為不透明,在白底或深色底的效果良好,適合製作各式名片、婚卡或者
    邀請卡設計。白色底銀色立體銀可表現高貴優雅的質感;深色底搭配立體銀設計,可表現極佳東風味或現代感。
    3.立體銀的銀蔥部份為不透明,因此不能將效果做在文字上方,或重要的圖案,如logo上方以免蓋住。
   
4.立體銀完稿時,線條粗細設定不能低於1pt,文字不大小不能小於7pt,以免字體筆畫糊在一起,或線條斷裂,影響印刷成品美觀,如右圖。
5.立體銀完稿時,線條與線條之間的距離不能太近,否則容易造成銀蔥效果堆積,影響成品美觀,如右圖。
 
6.製作立體銀的效果,完稿方式如同一般局部上光名片的製槁方式,必須多製作黑稿(填色為K100%),但因銀蔥效果為不透明,所以不適合將效果做在有閱讀性的文字上方。如有底色的彩色稿地方並不需要製作挖空,如下圖。
   
 
 
7.滿版設計容易會有邊緣剝落的狀況,
 做稿時請避免此設計。→→
 
   
 
    全透卡(四色印刷+白墨):
    1.全透卡為整張透明卡片,適合特殊用途,印刷色為4色+一次白墨。
    2.如不想為透明時,須在印刷色地方多做一黑稿 ,如下圖,設定像局部上光的作法一樣,但加印白墨只能降低透明度
    ,並無法百分之百達到透明效果。
   
   
     
 
    局部貼紙(高黏貼紙印刷後,上霧膜+局部上光)
    1.出血尺寸為92x56mm,裁後完成尺寸90x54mm。
    2.完稿時必須做彩色稿及局部上光黑稿,才能正確印刷。
    3.彩色稿要以CMYK色彩模式製稿,局部上光黑稿的填色一律為K100%,在印刷完成後,接著加工上霧膜
    再做局部上光的程序,如下圖,局部上光的效果才會呈現在彩色稿上,完成正確的印刷成品。
   
     
 
     
    透明貼紙+白墨(上亮膜、不背刀)
    1.出血尺寸為92x56mm,裁後完成尺寸90x54mm。
    2.完稿時必須做彩色稿及【白墨】印製的黑稿,才能正確印刷。
    3.彩色稿要以CMYK色彩模式製稿,【白墨】印製黑稿的填色一律為K100%
    4.透明貼紙+白墨的印刷順序為先印白墨再印彩色稿,所以印刷成品會發現彩色稿會壓在白墨上方才是正確成品
   
   
    5.上述印刷順序的解釋若不夠明瞭,請對照印刷成品。
    6.貼紙下單前請索取樣本確認黏性,是否適合貼在要使用的物品上,恕本公司無法保證效果。
     
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
 
 
 



網頁最新更新日期2010.07.30
回頂端